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工商质监局再次明确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录入时间: 2018/2/6      浏览: 2772

为确保春节期间社会和谐、市场秩序稳定,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乐至县工商质监局再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18年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一是扎实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以“红盾春雷行动2018”为重要抓手,以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烟、酒、服装、家用电器等商品为重点,加大假冒伪劣商品整治和网络市场监管力度。

二是集中精力开展专项整治。以新《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为契机,加大对与民生领域密切相关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的监督检查和执法力度。继续组织开展旅游消费品、网络购物专项行动;重点加强加油机、衡器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计量器具的检查,认真做好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商品包装的检查工作。同时,加大各类违法违章行为查处力度,不断完善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机制。

三是认真抓好消费维权工作。针对春节期间消费量大、消费纠纷偏多的情况,积极做好1231512365投诉申诉工作,及时有效地调解各类经济纠纷和消费投诉,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是切实保障安全稳定。深入开展电梯、游乐设施、液化气瓶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进一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全面安全自查,督促相关单位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同时,加强系统内部安全管理,严格车辆管理,加强防盗意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