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总信息 (1月)
录入时间: 2018/3/12      浏览: 3539

 

一、全县各类事故情况
1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1月9日,市安监局局长谢阳带领市安监科、宣教科、执法支队人员等到我县中天、高寺、童家等乡镇的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情况进行了安全督查县安监局局长王安光、副局长董建国、以及综合股、执法大队人员陪同参加检查。共检查经营户11,对4户烟花爆竹零售经营户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落实了整改措施。
●1月12日晚上,县安监执法大队与石湍镇派出所相关人员在石湍镇和兴乡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行为,由石湍镇派出所对其进行了扣押处理。
1月15上午11点罗智刚副县长在县政府2号楼4楼6会议室主持召开了2018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限售专项整治行动协调会,江军常委和天池镇、公安局、安监局、住建局等12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1月15日—19日,县安监局联合消防、公安交警等组成检查组,对25个乡镇、部分县级部门的年终目标安全工作进行了年度考核检查
●1月17日,县安监局联合龙门乡派出所对龙门乡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1月18日,县安监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中天派出所联合对仁和、新团桂林的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1月19日,县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石湍镇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并对徐其容副食店进行了重点检查。
●1月22日,县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凉水乡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在代昌超市检查出非法爆竹,并对其给予没收处罚。
●1月22日—24日,县安监局与经信、住建、环保、国土等部门先后东山、放生、大佛、凉安、金顺等乡镇的“散乱污”的企业进行专项督
●1月23日,县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全胜乡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1月24日,由海事处牵头,联合县安监局、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渔业船舶管理局和童家镇派出所在童家镇处置一起“三无船舶”。
1月26日下午3点,乐至县各乡镇乡镇长,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在县委一号楼一会议室收看收听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县人民政府县长彭玉秀、县委常委江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省政府、市政府相继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贯彻落实国务院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四川省省长尹力、资阳市常委周燕出席会议并讲话。最后,我县庚即召开会议,县长彭玉秀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会议精神,抓好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部署和强调
●1月26日,县安监局与经信、住建、环保、国土等部门一道对童家镇、高寺镇的“散乱污”的企业进行专项督工作。
●1月29日,县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石佛镇仁和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1月30日,县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处理中和场镇陈春红烟花爆竹事宜。
●1月30日晚上8点半乐至县2018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政府2号楼3楼常务会议室召开,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彭玉秀、副县长罗智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安监局局长王安光传达学习了资阳市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意见反馈会议精神,提出了我县贯彻意见。县长彭玉秀针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作讲话:一是对整改的问题不能掉以轻心;二是要雷厉风行抓整改的落实,抓准问题解决的办法和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三是要举一反三抓风险隐患防治,组织部门开展隐患的排查;四是要压紧压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完善好责任体系,落实好责任人员,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五是要动真逗硬,严格执法,依法履行职责。
●1月31日,县安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石佛镇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月,我县领导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针对岁末年初特点,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项整治、打非治违等专项行动,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抓好了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为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