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县应急办2015年决算公开说明
录入时间: 2016/9/19   来源:县应急办   浏览: 3593

 

 
乐至县应急办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的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基本职能:县应急办是我县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的日常工作机构,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应急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能有:1.履行应急值班、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能,负责接受和办理向县政府报送的紧急事项,发挥运转枢纽作用;2.负责传达县应急委向各专项应急指挥部、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下达的指示、指令;3.承办县委、县政府召开的应急专题会议,督促落实有关决定事项;4.组织编制、修订全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5.指导、监督和检查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应急预案的编制、修订和实施;6.整合应急资源,协调有关部门建立应急数据库;7.督促检查全县应急组织机构、队伍建设和应急处置措施的落实;8.组织、指导全县突发事件应急培训和演练;9.协调突发事件预防预警、应急处置、事件调查、事后评估和信息发布等工作;10.负责与专家咨询机构的协调联系,承办专家咨询、评估会议;11.负责与县人武部、武警支队、消防支队的应急联系。
县网监办的主要职能有:1.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各项工作任务。2、统筹协调全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3、对分流交办指派给乡镇、行政管理部门、公共服务单位的办理事项进行跟踪督办、考核问效。4、建立健全信息收集、分流指派、限时办结等工作制度,并认真组织实施,对重大事项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5、组织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调查研究,牵头解决突出问题,总结推广经验探索创新举措。6、负责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建设。7、承办县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及办公室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今年的重点工作任务
县应急办2016年的重点工作:一是开展全县应急处突大演练;二是扎实开展“5.12”应急管理宣传月活动;三是加强对应急管理干部突发事件应对处置及乡镇村信息员突发事件信息报告等工作培训;四是完成资阳市基层应急管理示范点第二、三批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县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2016年的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三项重点工作”;二是继续推进“农村网格化信息化建设“;三是抓好农村网格员手持终端机培训工作;四是继续做好网格化系统数据库的信息维护和变更。
二、部门概况
县应急办现在是县应急办与网监办合署办公,是县一级预算的行政单位,没有下属单位。县应急办总编制7名,其中:行政编制3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编制 0 名,其他事业编制 4 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7人,其中:行政人员3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人员0人,其他事业人员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 0 人。
三、收支决算总体情况
2015年应急办收入决算总额为199.5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185.9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6万元,其他收入5万元。收入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6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网监办从今年2月起与应急办合署办公,新增4人。二是财政拨款给乡镇网格员工资以及网监办电信办公系统运行维护费就占今年收入决算总额的70%以上;三是2015年防汛抗旱任务重,相应经费增加。
2015年支出决算总额为19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96.7万元,医疗卫生1.3万元。决算总额较2014年增加168万元,主要原因同上。
四、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县应急办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保障该部门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 
按支出功能分类主要用于以下三个方面:(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84.58万元,主要用于用于保障县应急办和网监办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二)医疗卫生支出1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医保缴费。(三)其他社会保障支出0.26万元。
五、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
2015年县应急办无人员因公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
2015年公务接待费0.42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下降50%,主要原因是单位奉行厉行节约的原则。
2015年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执行公务、开展业务活动开支的交通费、用餐费等。其中:公务接待3批次,30余人次。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办公室无公务用车。2015年车辆运行维护费支出1.28万元,较2014年决算数减少22%。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