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前完成民生任务
录入时间: 2015/10/20   来源:乐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5289

 

乐至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前完成民生任务
 
今年以来,乐至县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局创新工作思路,以“扩面征缴、应保尽保”为工作重点,转变工作方式,改进工作作风,抓实干、出实招,狠抓各项措施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精心部署,于2015年3月17日召开了全县人社工作会议。会上,县政府与各乡镇人民政府逐一签订目标责任书,将任务分解下达到各乡镇,明确要求各乡镇要把参保续保缴费工作作为重点来抓,任务完成情况将与年终综合目标考核密切挂钩。
二是主动作为。年初,抓住县委组织部在党校对全县村支部书记进行集中培训的机会,主动联系组织部并取得同意,在培训会上对全县所有参训村支书进行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讲解和村级经办服务培训。通过培训切实增加了村带头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转变了村级协办员的工作观念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三是强化宣传。县农保局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利用春节、清明等传统节日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期,通过联系乐至县电视台制作播放《惠民直通车》等专题节目、进村入户调查研究、发放宣传单、村广播里循环播放政策宣传光碟和磁带等多种方式,让群众真正转变观念、吃透政策、增加信任,使得参保缴费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四是加强培训。春节结束后,县农保局立即组织举办了分5期针对全县25个乡镇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班,运用多媒体教学课件,采取理论讲解、实际操作、现场提问和讨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增强培训实效,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工作人员的经办服务水平。
截至2015年10月,全县参保覆盖29.27万人,完成市下达任务25.9万人的113%;参保缴费12.36万人,完成市下达任务12万人的103%。两项工作均已提前超额完成了市下达的民生任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