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践行“三严三实”工作作风,推进城乡居保工作顺利开展
录入时间: 2015/10/30   来源:乐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 5256

 

践行“三严三实”工作作风,推进城乡居保工作顺利开展
 
2015年乐至县农保局结合本年工作重点,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要求干部职工用“三严三实”的戒尺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做到“严”字当头、落到“实”处,进一步严纪律、强约束、敢担当、务实干,形成风清气正、团结拼搏、廉洁实干的良好氛围,扎实有效地推进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业务经办,政策法规性强,我局要求全体职工做到:学习政策、解释政策、经办业务做到精准,不滥用职权,不办人情事。我局职工通过每周的定期学习以及对全县25个乡镇的经办人员的专项集中培训,增强了各级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从而提升了我县城乡居保经办服务水平。
二是创新宣传,提升影响。我局积极创新宣传方式:与县广播电视台合作,通过电视台“惠民直通车”栏目加强政策宣传;制作宣传的音频、视频发放到乡镇和村社,实现广大城乡居民在家就能了解政策;以县委组织部对全县村支部书记培训为契机,制作多媒体课件,由局长亲自进行政策讲解;抓准契机,寻找群众比较集中的各种活动现场,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提升了全县城乡居民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政策的知晓率。
三是落实政策,惠及群众。认真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对参保人员资料做到及时审核,征缴实行月月银行代扣,银行代扣回盘最多不超过五个工作日,让参保人员能及时享受到政府补贴;同时,对待遇领取人员月月准时发放养老待遇,让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并真正得到了实惠。
四是以人为本,强化服务。我局要求工作人员树立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的理念,接待服务对象做到热情周到,并做好来访记录。对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做到了人人电话回访,努力让服务对象满意,塑造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服务的良好形象。 
目前,通过践行“三严三实”的工作作风,我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工作顺利开展,提前完成了上级下达的民生任务,参保覆盖达29.27万人,缴费成功12.36万人,完成率分别达113%和103%,取得了显著成效。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