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引导中小学生学雷锋融入日常生活
录入时间: 2024/3/13      浏览: 672

 

乐至县通过深化教育、开展志愿实践活动等方式,多措并举引导中小学生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让雷锋精神化作思政课的春江水。

深入历史,学习雷锋精神。打造多维度、立体化宣传模式。乐至县中和初中通过 LED电子显示屏宣传标语,“学雷锋、树新风;乐善至美、共创文明。”宝林中学、盛池初中、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等国旗下的主题讲话,《学雷锋精神,做最美少年》《雷锋精神伴我行》等,学校团委、大队辅导员等发出倡议,呼吁全体同学向雷锋精神致敬,从小事做起,与文明握手。石佛小学通过国旗下讲话、宣传栏、校园广播站等阵地分享雷锋故事,营造学习宣传雷锋精神浓厚氛围。

深入学习,感悟雷锋精神。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乐至县城东小学、城西小学等依托“学雷锋月”学习雷锋事迹,围绕“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各班积极开展以“学习雷锋精神”为主题的班队活动,讲述雷锋的故事,解读“雷锋精神”的内涵,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价值。乐至县希望小学少先队大队部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弘扬雷锋精神,开展主题黑板报评比活动。回澜镇中心幼儿园通过图片、小视频、音乐等形式向幼儿介绍雷锋叔叔的事迹。高寺初中、东山小学等开展了以“学习雷锋好榜样”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重温雷锋故事,学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童家小学利用晨会向全校师生发出“学雷锋精神”的倡议,利用红领巾广播站介绍雷锋事迹,开展“学雷锋精神,做最美少年”的主题班会。乐至中学、吴仲良中学、实验中学等重读《雷锋精神》等书籍,让师生进一步深刻领悟“雷锋精神”丰富内涵,自觉承担传承“雷锋精神”的时代使命。

深入生活,践行雷锋精神。以党建带动少先队、共青团,让学习雷锋活动落到实处。乐至县希望小学、新观音小学、盛池初中、中和初中、高寺初中等组织200余名师?志愿者上街义务清扫街道,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师生重点清扫街道死角卫?,擦拭道路两侧护栏和绿化带护栏,引导学??实际?动践?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乐至县高级职业中学团委组织开展了“植绿护绿”主题植树护绿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环保知识讲座,为学校新建实训基地花草带植树,给校园花草带除草、浇水、修剪树枝等。吴仲良第六小学全体党员和少先队员代表走进三星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周边、社区主次干道等区域的零散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中和初中组织志愿者到学校附近的独居老人家送温暖。仲良六中、三星桥初中、良安镇八一九义校、蟠龙初中、蟠龙小学等引导学生周末回家参加所在社区(或乡村)环保活动,或者帮助孤寡老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或者到街上义务打扫卫生。乐至县幼儿园开展了“文明童行”系列主题活动,在国旗下倡议做到行为文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等,幼儿与家长乘上“文明”小火车,幼儿入、离园期间,护学岗的老师们引导孩子安全有序地上、放学,指引家长正确停放车辆、文明有序排队等,大家用实际行动建设着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美丽环境。引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使雷锋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实践于行。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