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五个强化抓实开学校园食品舌尖上的安全
录入时间: 2024/3/5      浏览: 185

 

乐至县教体系统多措并举,5个强化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落实,抓实校园食品舌尖上的安全。

强化工作部署。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按照国省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本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及时召开全县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对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做出统一部署,提出专项行动总要求:“专项整治,贵在行动,重在落实”,做到每月一重点,项项有落实,月月有通报。

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食安办、市场监管、教体、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责任。一是统一思想,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规范管理,落实监管责任。三是做细工作,落实直接责任人责任。对照排查整治行动方案的标准、步骤,做实做细专项行动工作,尤其是强化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督促学校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

强化人员培训。一是创新性地对全县所有校园食堂配备了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二是精心编印发放食品安全培训教材300余册,每册达300页16万余字,内容详实,可操作性很强。三是邀请市场监管、教体、卫健部门的专业人员对所有学校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和食品安全管理网格员进行全员培训。乐至县第二幼儿园组织供货商召开了新学期食品安全工作会,强化双方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乐至县幼儿园组织营养师、保健医生对30余名保育教师开展了业务培训和技能指导;大佛中学、石佛小学、石湍小学等开展春季食品安全培训,严把食品安全关。

强化隐患排查。县市场监督管理、教体、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联动,开展风险隐患全覆盖大排查,内容涵盖食堂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内部管理、操作规范、重要时间节点、委托经营行为等方方面面,并建立隐患台账,明确整改方案、时限和责任人。

强化问题整治。根据大排查建立的隐患台账,以“四不两直”“明厨亮灶”视频抓拍等方式和手段,督促各学校食堂对照风险隐患台账销账式整改,确保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落地落实见实效。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