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开展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 推进分类监管体系建设
录入时间: 2024/3/7      浏览: 401

开展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  推进分类监管体系建设

 

为加强企业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促进企业自觉遵守和执行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乐至县人社局于20238月至12月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2022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全面评价各单位劳动保障守法情况,营造劳动用工良好社会氛围。

夯实组织领导,推进工作落实。成立了乐至县人社局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的组织、实施等内容,确保了工作有机构负责、有人员抓。印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度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的通知》(202373),明确了诚信等级评价的范围、内容、等级及标准等事项,确保了工作依法依规有序推进。利用QQ群、微信群等线上宣传手段和万人入企进社区入企走访、集中开展政策宣讲会等线下宣传方式,全面宣传诚信等级评价意义,动员更多企业参评。

严把评定程序,做好结果公示。本次企业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分为企业自查申报、初步评定、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综合评审、正式公布等五个环节,每个环节均明确由专人负责监督,确保了评价程序严谨、公正合理。截至目前,评定出诚信等级A级企业43家、B级企业75家、C级企业102家。通过乐至县人民政府官网、公告等形式向社会和企业公布评价结果,达到了曝光警示作用,促进了和谐劳动关系构建。

规范档案资料,落实分类监管。按照一企业一档案的标准,将企业提交的营业执照、劳动保障规章制度、劳动合同、职工花名册等资料以及评分表、综合评定表一并装入档案袋,并根据企业诚信等级评价结果,分别建立了企业诚信等级A级、B级、C级台账。对评定为A级的守信用工企业,减少巡视检查频次;对评定为B级的合格用工企业,加强日常政策宣传和检查指导,提升诚信等级;对评定为C级的不合格用工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并加大日常巡视检查频次,在参加评优、评先等评比表彰进行劳动保障审核时,将不予通过。通过有效的分类监管,为企业劳动保障诚信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