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教体系统:多措并举做好老龄工作
录入时间: 2024/1/12      浏览: 270

 

1月12日,乐至县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召开了2023年老龄工作总结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2023年,乐至县教体系统通过多措并举做好老龄工作,扎实抓好党建工作、服务管理、政治引领,作用发挥,让老年人有进步、有作为、有快乐。

抓好党建引领,让老年人有进步。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活动、组织离退休教工集中学习、送学上门、“云上党建三个一”和网易专题学习、专题报告会等方式组织离退休教工学习。2023年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举办了会长、书记工作培训班4次,对11名书记会长开展工作指导谈话。为2023年光荣退休的教职工举行了两场荣休仪式。

抓好服务体系,让老年人有作为。定期组织人员检查各老年运动场的活动器具,对损坏器具、地面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修缮完备。聘请医院专职医师分别到全县各乡镇巡回对退休教师进行心脑血管疾病、肠道疾病的预防和急救知识科普宣传。组织全体退休教师进行每年一度的身体检查,并落实体检费用。组织各分会做到每个季度开展一次文体活动。同时,积极培育老人良好的内在学习素养,激发学习意识,强化学习动力和能力,使老人爱学会学优学,让学习成为老年人生活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让老年人老有所为。

抓好社会氛围,让老年人有快乐。加大宣传表彰。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行会员构建和谐家庭,与时俱进研究家庭教育新方法,传承好家风,全县40个分会评出100多个“和谐家庭”。大力倡导会员爱运动、爱文娱、爱学习、拓展广泛的兴趣爱好,拓展幸福生活空间,评选出一大批引领老年时尚生活的快乐老人。开展老年群体互帮互助的帮扶活动。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