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开展2023年家庭教育工作者风采大赛
录入时间: 2023/11/27      浏览: 344

 

11月23日,乐至县教体系统家庭教育工作者风采大赛落幕。该大赛由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乐至县教育工会主办,乐至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

全县初赛,精心组织。县教育和体育局、县教育工会抽调人员成立组委员会,全县5个学区教育督导组和直属学校按照要求,以学区和直属学校为单位,组织全县40所学校开展初赛,对参赛教师的家庭教育演讲和PPT展示进行初选,向县组委会推选出40名选手。县组委员通过评选,推出19名选手参加县级复赛。

县级复赛,亮点纷呈。县级复赛在乐至县教师进修学校举行,特邀重庆市大足区和资阳市家庭教育专家担任评委。比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声音洪亮,所设计的PPT版面精美,内容恰当,各具特色,围绕日常家庭教育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度剖析,并给出“处方”。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专家点评,提质增效。重庆市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阳莉肯定了每位选手,认为选手们家庭教育素质高,参赛准备充分,表现优异,展现了乐至家庭教育工作者的素养风采,也展示了乐至家庭教育工作的突出成效。资阳市家庭教育指导专家周慧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选手们高超过硬的实力,既赛出了风格,又赛出了水平,更赛出了高度,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多开展类似的活动,以助力建设一支更加专业、覆盖面更广的队伍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据悉,乐至县教体系统非常重视家庭教育工作,在教师进修学校专门设立了“乐教家和·家庭教育工作室”,已指导“隔代亲、智慧爱”家庭教育讲座、团辅、个案指导进社区30余次,开展桑都讲堂线上线下家庭教育活动20余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