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第二幼儿园精心组织防暴防震应急演练
录入时间: 2022/5/11   来源: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 4670

 

为让师幼了解防暴、防震相关知识,进一步掌握应对措施和方法,5月10日,乐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了防暴、防震演练活动。

演练前,后勤副园长吴颜君组织全体教职工召开了防暴、防震工作部署会,对各点位人员的分工及职责进行了重点强调;安全办付饶对门卫进行了防暴培训;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了相关安全知识教育。

防暴演练。党支部书记、园长陆永红宣布演练正式开始,随着警报声响起,全体人员迅速到位。炊事员李师傅扮演“歹徒”翻进幼儿园,门卫迅速报警,并手持器械立即与“歹徒”搏斗;正在操场进行户外活动的教师立即带领幼儿按预设路线回到班上;教室里的老师迅速关紧门窗,组织幼儿躲避在教室中间并蹲下;应急小分队紧急行动,和门卫一起经过近10分钟的搏斗,将“歹徒”成功制服。

防震演练。本次演练包括室内避险和室外逃生。随着警报声响起,室内避险演练正式开始,各班老师沉着冷静地指挥幼儿用双手或书包、书本护头,躲在桌子下或墙角边就地避险。间隔5分钟后,警报声再次响起,室外逃生演练正式开始,全园教职工迅速到岗。各班老师按预设路线,组织幼儿保护好头部,分别从前、后门有序撤离到操场安全地带,用时仅一分十五秒,各班清点人数后立即向楼栋负责人汇报,楼栋负责人向总指挥陆园长汇报人数及情况。

演练活动结束后,各班老师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并进一步进行了安全教育

园长陆永红组织全体后勤人员就本次演练活动进行小结,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园长吴颜君在广播上对此次演练进行了总结。两项演练流程清晰、分工明确、过程规范,取得了预期效果。

本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幼的安全意识,提高了防暴、防震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