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实验中学:特邀英语教学专家顾庆祝进校园进行专题讲座
录入时间: 2022/5/7   来源: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 4990

 

5月6日,四川省乐至实验中学特邀省优秀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青羊区特级教师顾庆祝老师来校,为英语老师进行专业指导。

乐至实验中学相关负责人、全体英语教师,四川民族学院实习教师及部分友好学校教师参加。副校长陈晓兰主持

顾庆祝老师人民教育出版社优秀教材培训专家、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学科带头人、青羊区特级教师,成立了立达名师工作室,至今依然在教学一线从事英语教学教研工作。

顾庆祝老师作了专题讲座《英语核心素养在常规课堂中的实践》。如何通过课堂培养学生核心素养?顾老师分享了3个策略:一是优秀的课堂管理是课堂教学效益最大化的保障,“七分管,三分教”是很有必要的。二是要让学生赢在初中英语教学的起跑线,一定要在七年级做好音标教学,要让学生真正做到见词读音、听音能写。三是重点强调了高效备课的五点要求:单元整体分析,课时内容分析,创设相关情境,划分板块任务,设计板书内容

顾老师还分享了许多自己做过的优秀课例细致入微分析教学案例,深入浅出解说具体的操作方式,同时分享了许多自己的随堂板书内容,让老师们如何对培养学生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老师们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认真反思自己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以及课堂实施,收获颇多。积极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想与困惑,顾老师一一细心解答并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校长张茂科对顾老师的指导表示真诚的感谢。校重视教师队伍业务能力培养,业务水平提升,致力于打造高标准、高质量的教学团队。此次活动不仅让年轻教师在自身职业规划和教学设计上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让其他教师受益匪浅,充分调动了学校教师的积极性希望老师们能借着这次机会,虚心学习,认真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提升教学质量落实到每一堂课。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该校参会英语教师纷纷表示,将共同学习、探讨交流,不断优化课堂教学设计,关注学生英语学科核心素养,在教学中不断进行探索和改进。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