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课后服务现场会,助推“双减”见实效
录入时间: 2022/5/6      浏览: 4589

 

近日,乐至县设两个分会场先后举行了课后服务现场会。县教体局、责任区教育督导组相关负责人全县义教阶段学校校长90余人参会。乐至县多举措落实课后服务管理,助推“双减”见实效。

落实课后服务管理。课后服务工作作为“双减”政策实施落地的重要抓手,全县80所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群策群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双减”的核心在课堂,各校通过强化听评课、目标导学法等方式向课堂要质量、向课堂要效益;切实做好课后服务工作,课时安排合理,长短课时相结合。课后服务考核必须把家长和学生满意度纳入考核、课后服务运行费开支合理合规,严格按相关文件精神执行。石湍中学齐抓共管、落实好课后服务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六认真工作”;盛池镇初级中学落实教学反思,确保“减负提质”;吴元鑫小学落实教学常规管理,狠抓学生行为习惯培养,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提供有力保障。

丰富课后服务形式。服务内容形式多样化,社团活动丰富多彩,走班社团活动人数合理,作业辅导教师尽心尽责,各校积极开发课后服务课程,根据教师特色,一校一案,形成特色,形成“一校一特色、一生一特长”的发展道路,助推乐至教育高质量发展。石佛明德九义校还请校外具备相应资质的专门技术人员、非遗传承人、志愿者等参加课后服务辅导。比如,舞蹈和播音主持等兴趣班,学校特聘来自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专业教师授课。中天镇九义校活动课的设计内容贴近学生的个性、知识、智能特征和社会生活背景,尽可能让不同兴趣爱好的学生有自由选择的空间。

巩固课后服务成果。资阳机车天池希望小学、乐至县希望小学等聚焦“双减”政策背景下的课后服务,立足校情特色,创新方式、丰富内容、活化载体,从观看承办方课后服务视频、观摩课后服务成果展演、室内外社团活动、展板与资料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学校课后服务工作的扎实举措和丰硕成果,为推动全县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诸多经验借鉴。宝林小学每期结束时进行成果展示或成果汇报。如经典国学诵读比赛、红歌演唱比赛、科技制作比赛、篮球、足球、气排球、乒乓球、田径比赛、书画作品比赛、语文(数学)作业展评等,为学生展示特长搭建了舞台,有力地促进了学生特长发展、特色成长,赢得了家长的一致好评。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