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吴仲良中学:构建高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
录入时间: 2022/4/19   来源: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 5366

 

构建高效课堂,提教学质量,近日,乐至县吴仲良中学开展了为期3天的教学教研活动。学校校长、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教科室主任及各年级各学科备课组长等全程指导,相关学科教师分别参加。

高初中参赛教师共3232节,其中4节班会公开课。

授课教师们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他们围绕课程主题、教学重难点展开课堂教学。有的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步骤转换自然;有的课堂教学基本功扎实精湛;有的课件制作精巧美观,实用有效;有的注重培养学生的能力;有的善于激发学生积极思考、自主探索等,充分体现了促进学生全体、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

互动交流。各年级相关负责人对授课教师给予了公平公正的评价,不吹捧不打压,在指出优点的同时也毫无保留地点出了需要改进之处。教师们积极参与讨论,结合自身的经验,提出自己的看法。资深教师对青年教师倾囊相授,毫无保留。青年教师虚心向资深教师学习,敢于提出疑惑。参加赛课的老师本着“学习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积极和“对手”探讨教学理念,相互切磋,在竞技中进步,气氛热烈和谐。

设置一等奖16人,二等奖18人。其中高中一等奖9人,二等奖9人。初中一等奖5人,二等奖7人。班会课一等奖2人,二等奖2人。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教学教研开得及时,开得扎实,开得务实,不仅展示了教师教学个性与教学风格,极大地提高了教师的专业素养,而且增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为教师搭建起了一个教学实践与合作共赢的发展平台。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