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第二幼儿园:三强化+三深入,让垃圾分类入童心
录入时间: 2022/4/7   来源: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 4729

 

为增强师生垃圾分类意识,树立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近日,乐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三强化 三深入,让垃圾分类入童心。

一是强化宣传,深入人心。党支部书记、园长陆永红组织教职工召开了垃圾分类宣传教育活动部署会,要求全园教职工积极落实,灵活多样地开展活动。后勤副园长敖素兰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培训,鼓励教职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投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去。通过二幼微信公众号向全园家长、幼儿和教职工发出倡议书,制作垃圾分类小视频,调动了大家环保的积极性和参与度,通过校门口LED、微信群等进行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二是强化教育,深入课堂。在全园幼儿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小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活动,在游戏活动中,幼儿认识了垃圾桶标志,进一步了解了随意丢弃垃圾的危害和垃圾分类的具体办法。幼儿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知识,收获了成长。中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家庭小故事”活动。在故事分享会中,幼儿展现出各自不同的方法和经验。大班级开展了“垃圾分类记我心”绘画活动。幼儿在老师浸透式教育中,环保意识得到了提升,绿色环保的种子在幼儿心里生根、发芽.....孩子们纷纷用五彩的蜡笔绘出了心中美好的画面。

三是强化行动,深入生活。该园建立了完善的垃圾台账制度,并与具备处理资质的单位签订了收运处置协议,让垃圾正确、规范地得到处理。在园内醒目处设置了环保宣传展示栏,大力宣传《垃圾分类方法》和有关知识并定期更新。严格执行垃圾4分类收集方式,专门配备了足够的分类垃圾桶,为幼儿垃圾分类实践创造了良好的环境。大4班的孩子们身穿小马甲,戴着口罩,手拿宣传单,在后勤副园长敖素兰和班级老师的带领下,到超市、小区、陈毅广场等人流较多的地方,向过往的行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和海报,并清理陈毅广场水池里的垃圾。回到家里,幼儿和爸爸妈妈还一起制作了垃圾分类标识、垃圾分类科普画等,家长们纷纷表示要和孩子们一起共建生态文明、和谐美丽新乐至。

垃圾分类进校园,环保意识入童心。幼儿园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幼儿、家长以及职工垃圾分类的意识,也让社会各界更多的人加入到了保护环境的队伍中。从我做起,从娃娃抓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低碳生活,为地球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