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校园:开展迎新文体活动,展示课后服务成果
录入时间: 2022/1/6      浏览: 4831

 

为严格落实好双减政策,展示课后服务成果,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激发强身健体的意识,以饱满的身心跨入新年,近期,乐至县102所校园先后开展了迎新年主题文体活动。

乐至县城东小学校:全体工会会员在该校八一校区开展“迎新年”主题文体活动。气排球决赛。自2021年12月起,校按年级组队进行了预赛,产生了4强:城东校区六年级组、艺体学科组八一校区学前班组、一年级组等,进入决赛2场比赛的对阵双方都打出了极好的配合,多回合相持的场面屡屡出现队员们高质量的一传、二传、进攻及惊险的救球场景让现场阵阵喝彩。有的呐喊助威,有的送水,有的拍照比赛氛围热烈而友好

徒步赛。气排球决赛后,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绕南湖公园一周的徒步活动。随着主持者的一声哨响,会员们在寒风中你追我赶,纵使大汗淋漓也没有放慢前进的脚步。有的会员体力不支也不言放弃,在同事的陪伴和鼓励下完成比赛

回澜中学学校工会和艺体教研组的精心组织,利用课余时间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迎新文体活动。共设2大项:一是个人项目:男子象棋比赛、男女乒乓球赛、男女羽毛球赛5个小项;二是集体项目:集体跑、气排球赛等。其中单项比赛利用教职工的课余时间分散进行,集体项目利用半天时间集中进行。经过紧张而精彩的角逐,分别决出了各项比赛的等级奖让教职工在新年伊始体验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乐至县城西小学校:工会组织开展了“迎新春”教职工主题趣味活动,包括拔河、运球接力等2项比赛。拔河比赛现场,一个年级组就是一个团队,有的喊着口号,数着拍子,队员们全力以赴,以强大的耐力展现着一股肯拼搏、不服输的精神力量。场下的教师呐喊声也不绝于耳,校园充满着欢声笑语。通过多轮激烈角逐,一、二、六年级组喜获一等奖。

乐至县幼儿园:大班级段以室外早操展示为主题,小、中班则分班在室内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大班级段的孩子着统一服装,在老师带领下,一个个面带微笑、精神饱满,踏着冬日暖阳闪亮登场。他们动作活泼而有序,完美地展示了县幼宝贝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小、中班的孩子们有的讲童话故事、朗诵儿歌;有的进行歌舞表演、走服装秀;还有的玩趣味游戏、做手工,色彩鲜艳的福娃娃、以假乱真的鞭炮等,这些小制作都将被孩子们带回家,和爸爸妈妈一起分享新年的喜悦。

乐至县第二幼儿园:全体职工举行了“情暖冬日,趣味迎新”健身工会活动。工会主席罗英致辞。全体教职工在周越老师的带领下,随着音乐节奏做起了第九套广播体操。趣味游戏迎新年。趣味游戏分为三个:“跳绳”、“接力赛跑”、“毛毛虫”。活动中老师们情绪高涨,现场气氛火热,老师们放松身心、全力投入、挥洒活力,充分展示了二幼人的阳光与豪迈,彰显了团队的力量与智慧。

三星桥吴仲良初级中学:举行了每年度的元旦篝火晚会暨少年宫文娱汇演。校长邓时飞致新年贺词。师生同台演出,有舞蹈、独唱、相声、合唱等,节目丰富,精彩纷呈,赢得了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全体师生集体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压轴,激昂响亮的歌声在校园久久回荡。

吴仲良第六初级中学:组织了一次课后服务文艺汇演及体育运动会。拔河与篮球赛让校园加油声响成一片。特别是篮球赛,初一代表队凭借小快灵的优势,居然以小打大,先后战胜了初二、初三年级队。他们比赛落后时顽强拼搏,领先时沉稳老练,让全校师生真切感受了篮球比赛和体育精神的魅力。

大佛中学:组织了趣味运动会,包括文体活动和游园活动。文体活动属集体项目,设拔河、迎面接力、气排球等3个大项,全校教职工分成3个小组参加活动;游园活动设竞技投篮、诗歌接龙、投乒乓球、敲鼓庆元旦、篮球绕杆等5个小项,教职工个人根据自己的爱好、特长选择性参加。运动会展示了教师饱满的生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回澜镇吴元鑫小学:开展了以班级为单位的“迎新年”主题活动。学校大队部牵头,各班主任、副班主任齐头并进,气球、灯笼、拉花……让教室装扮得五彩缤纷。庆祝活动主题突出、形式多样。1.2班歌曲合唱;2.1班计算比赛;2.2班击鼓传花游戏;3.1班趣味接力传球比赛等24个活动会场,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给老师和孩子们留下了美好的记忆和新年梦想。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