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工作动态
录入时间: 2020/7/27      浏览: 5563

 

17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率队督导防汛减灾和汛期安全工作。彭玉秀视察国家粮库防汛减灾物资储备处,深入东山镇孔雀寺村省级隐患监测点、八角庙水库、蟠龙河防洪治理工程等重点区域进行了防汛减灾和汛期安全工作督促检查,现场察看县救灾物资储备中心项目建设情况,强调相关人员要压实责任,做好防汛物资的管理、维护和检查的工作,要求相关部门要做好监测、值班值守、预警预报、排险除患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78日广汉鞭炮厂爆炸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赓即安排县应急管理局牵头,对相关企业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要求企业一是加强值班值守;二是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三是要加强职工的安全教育和岗位培训;四是完善应急救援预案;五是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同时,县应急管理局针对汛期安全,组织开展工贸、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检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共检查工贸企业9家,全覆盖检查全县范围内非煤矿山(砖厂)20家。

379日,县安委会印发了《关于乐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通知》,通知中对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业园区等功能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了牵头县领导、牵头部门、责任单位、整治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等。724日,由童家发展区牵头,组织县经科信局、县应急管理局、县住建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召开了童发区消防安全专题整治动员部署暨培训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