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资阳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乐至县召开
录入时间: 2020/9/3      浏览: 5987

 

92日,资阳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现场推进会在乐至县召开。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各县(区)应急局、高新区、临空经济区应急(经发)局主要负责人、市级、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人员、市应急管理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重点行业领域企业负责人、烟花爆竹生产、批发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市安委会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谢阳,乐至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刘新平出席会议。

在乐至县召开全市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会议

 

在乐至县帅乡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现场参观安全生产清单制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参观了乐至县帅乡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清单制管理工作运用及成果展示。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警示教育片》,听取了乐至县帅乡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介绍,总结了前期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实施安全生产精准管控和过程管理的具体体现,是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头号工程”,对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范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构建和夯实安全生产各个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责任体系、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清单制管理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首要任务,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全面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准确把握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工作的目标任务,落实要求建清单,把握节点抓清单,示范引领推清单,强化应用明清单,加快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体系;要深刻吸取广汉市“78”燃烧爆炸事故教训,聚焦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防汛减灾救灾、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加强巡查检查,全面辨识管控风险、动态清零隐患;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险除患”集中整治,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局之战”, 为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