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县委书记文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及节日保供工作
录入时间: 2020/9/29      浏览: 6296

 

928日,县委书记文勇率县委督查室、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负责人深入超市、景区等重点场所检查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和节日保供工作。文勇强调:要提高安全认识,强化社会治安稳定,加强安全保障,确保“双节”安全。县委副书记、陈毅故里景区管委会主任、陈毅纪念馆馆长刘强参加检查。

 

 

在北京联华超市,文勇详细了解了超市安全硬件设施配备,超市备货、物价、营运等情况。他指出,超市是保物资供应的重要一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要保证商品质量优质、健康、安全,货源供应稳定。同时,超市也是人员密集场所,一定要确保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消防通道畅通,加强常规安全教育,确保“双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来到陈毅故里景区,文勇指出,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游客流量增大,景区和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抓好排查整改,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要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科学制定防范措施,提高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游客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旅游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上,会议听取了全县国庆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道路交通安保、陈毅故里景区应急预案、防疫工作等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提升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做到安全之弦紧绷不松,安全之势常抓不懈,安全之责扭住不放;要强化措施安全,重点防范交通、消防、食品、疫情防控安全,加强酒店、商超、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排查、检查,在重点路口、重要路段设立卡点,加强巡逻检查,同时要强化节假日期间酒驾、毒驾等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要加强宣传,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彻底消除安全隐患;相关部门、乡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加强值班值守,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应急队伍建设,从源头上控制、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保障,发挥部门职能职责,保障水、电、气节日供应,确保百姓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

县领导李兴佐、刘新平、张德银、赵林参加检查或出席座谈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