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关于2020年9月18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录入时间: 2020/9/18   来源:资阳市乐至生态环境局   浏览: 5228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4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0918日—2020924日(共5个工作日)。

联系电话:028- 23325092

通讯地址:四川省乐至县天池镇新南路97号资阳市乐至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股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东峰8井组钻采工程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东山镇龙凤村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国潍(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包含东峰8井,规划1井,规划2井,规划3井,规划45口井,双排南北布置,北侧3口,南侧2口,井口间距布置为5m,东峰8井为预探井、直井;其余4口规划井为开发井,定向井;目的层为须家河组;井组坐标X3342735Y18501276,高程:441m 东峰8井设计井深2530米;规划1井设计井深为2650米,垂深为2510m;规划2井设计井深2665米,垂深为2645m;规划3井设计井深2690,垂深为2550m;规划4井设计井深2750,垂深2660m

废水:项目气田水排放量少,且川西气田高氯废水低温蒸馏处理站和袁家脱氮系统运行稳定,出水水质能达到GB8978-96中一级标准。

废气:废气排放量少,属间歇性排放源,对环境影响可接受。

噪声:通过采取合理布局,控制气流速度,减少工艺管线的弯头、三通等管件,选用高效低噪声的水套炉、分离器和调压设备等措施,噪声源声级值能降至55dBA)以下。

相关部门意见乐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确认东峰8、东峰106、东峰105井选址的意见的复函》,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意本项目在东山镇龙凤村的建设,符合当地城乡规划。

 

2

东峰105井组钻采工程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石湍镇八角村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产能建设及勘探项目部

四川省核工业辐射测试防护院(四川省核应急技术支持中心)

新建5口井,为直井、勘探开发井,新建94*50井场一座和100m3放喷池1座以及钻井临时房屋、钻井设备基础、给排水、供配电等辅助工程;采气运营期依托原采气站建设,主要新增设备采气树、油水分离系统5套,水套炉2台、污水罐1个。

废水暂存在压裂返排液储罐中,若水质能达到回用要求,则用密闭罐车运至孟家压裂液周转基地暂存,用于该区块钻井配置压裂液,不外排;若水质不能达到回用要求,则用密闭罐车运至袁家污水处理站预处理后交孝蓬101井组回注站回注地层,不外排。

废气自带排气筒排放,自由扩散,排放量较少,时间短,对环境空气影响小。

噪声采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局,夜间不施工。

相关部门意见乐至县自然资源局《关于确认东峰8、东峰106、东峰105井选址的意见的复函》,本项目不影响该片区规划的实施,同意规划选址。

3

东峰106井组钻采工程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石湍镇民兴寺村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

国潍(北京)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包含东峰106井、规划1井、规划2井、规划3井、规划45口井,东西两排布置,东侧3口,西侧2口,井口间距布置为5m,均为定向井、开发井,目的层为须家河组,井组坐标X3338132Y18505908,高程:406m;东峰106井设计井深2500米;规划1井设计井深2550米;规划2井设计井深2600米;规划3井设计井深2650米;规划4井设计井深2700米。

废水:项目气田水排放量少,且川西气田高氯废水低温蒸馏处理站和袁家脱氮系统运行稳定,出水水质能达到GB8978-96中一级标准。

废气:废气排放量少,属间歇性排放源,对环境影响可接受。

噪声:通过采取合理布局,控制气流速度,减少工艺管线的弯头、三通等管件,选用高效低噪声的水套炉、分离器和调压设备等措施,噪声源声级值能降至55dBA)以下。

相关部门意见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拟建东峰8号、东峰106、东峰105井选址意见的函》,乐至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同意本项目在石湍镇民兴寺村的建设,符合当地城乡规划。

 

4

世发道路新增砂浆及混凝土生产线项目

资阳市乐至县童家镇福果村十社

乐至县世发道路建设有限公司

四川青昕源环保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利用原项目厂区内预留空地进行建设,购置安装商品混凝土搅拌机、皮带输送机和储存罐等设备,新增1HZS120型砂浆生产线和1HZS180型商品混泥土生产线,及配套公辅设施,本项目建成竣工后全厂可实现年产40万立方米商品混凝土和10万立方米砂浆生产能力。

废水:经厂区三级沉淀池处理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

废气:采用含水率为6%的湿砂控制扬尘的产生量;在密闭的料楼和密闭传送带输送来降低扬尘排放量。

噪声:设置封闭的钢结构厂房,选择低噪声设备,设备基座减振、墙体隔声。加强车辆进出管理,禁止鸣笛,限制车速。装卸料时做到轻卸缓放,减少物料落差,加强管理。

相关部门意见:乐至县经济科技信息化局以“川投资备【2020-512022-41-03-438779JXQB-OH40号”进行了备案。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