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部门联动做好口罩“三保”工作
录入时间: 2020/2/19      浏览: 5070

为防范新冠肺炎感染,佩戴口罩仍然是最基本的防护措施,然而,目前市面上口罩等防护物资严重短缺,一度造成口罩危机,“口罩慌”、“一罩难求”等现象也牵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心。对此,为缓解全县群众口罩的供需矛盾,乐至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并联合相关部门合力做好口罩的“保质、保供、保价”工作。

联合行动,统一配发。按县防控领导小组及指挥部的要求,配合经科信局协调组织口罩配发工作,每天按计划将口罩配发到药店,以满足群众基本防护需求。为保障口罩质量安全,乐至县市场监管局对口罩生产企业开展质量约谈,到配送公司了解调度口罩的配送配发情况。

宣传引导,规范销售。规范政府统一配发口罩的销售行为,要求全县参与政府统一配发口罩销售的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定量、定价、实名销售,建立销售台账。对于不执行政府统一配发口罩售卖要求的药店,列入“黑名单”,暂停其口罩配额销售资格。要求药店指导消费者正确佩戴口罩、杜绝浪费,劝导消费者少出门、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口罩消耗,节约疫情防控物资。

服务企业,增加产能。一是组织安排专业人员,到乐至贵均卫生材料有限公司开展指导服务,协助指导企业准备申报资料,帮助其尽快实现医用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的生产,目前该公司已取得医用口罩(非无菌)的注册证,申报到取证时间缩短到五天。二是到四川海辰日用化工有限公司等转产口罩企业进行调研,现场为企业解答相关问题,并根据企业需求,入企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困难,走审批“绿色通道”。

联合执法,强化监管。收集各药店口罩配送情况,及时推送给各监管所,并联合相关部门对配发口罩的销售情况进行督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市场违法行为。共开展监督检查1572家次,开展联合督查60余家次,取消参与不积极、违规操作的药店25家,配合相关部门处理投诉举报10余起。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