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攻坚疫情防控阻击战  乐至市场监管在行动
录入时间: 2020/2/19      浏览: 5359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乐至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健全机制,强化组织保障

成立疫情联防联控市场监管组,印发《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市场监管工作的通知》《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等文件,先后召开工作推进会14次、部门联席会8次,形成统一指挥、统一部署、统一行动的联动机制。

整合力量,强化巡查防控

整合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10个部门及志愿者服务队190余人,设立三个专项行动组和两个驻点工作组,对县城区各类经营单位进行全天巡查,对县城7个农贸市场、16个大型商超开展驻点防控工作。到处可见他们开展疫情防控的忙碌身影:劝导餐饮店、茶楼茶馆、酒吧、烧烤夜市等场所暂停营业,劝离街边聚集打牌、下棋、聊天人员,为进入农贸市场、商超人群测量体温,开展农贸市场进出车辆消杀,晚上10点仍在街道巡逻排查疫情防控隐患……

突出重点,强化市场监管

结合春雷行动2020”,加强食品安全、药械质量、价格监督三方面的管控。未明码标价销售口罩,两药店被立案调查;查获一批“三无”口罩;查处一起利用网络无证销售KN95口罩的违法行为;查处一起哄抬价格销售药品的违法行为……这些只是疫情防控期间乐至县市场监管局查处市场违法行为的部分案例。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61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778个次、商场超市1304个次、食品经营户5886个次、药械经营户1822个次、电商平台504个次,立案查处各类市场违法行为39起,办结各类市场投诉举报300余件,有力地维护了市场秩序,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靠前服务,强化物资保障

一是到贵均卫材开展一次性医用口罩(非无菌)、医用外科口罩注册申报相关工作,快速通过注册申请程序审批, 5个工作日获批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产品注册,医用外科口罩已进入审批程序;二是为超迪电器、海辰日化等企业转型生产防护物资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服务,协助办理申报资料,压缩审批时间。三是宣传发动县城39个生鲜超市、门店提供配送服务,张贴《商超配送信息表》,鼓励群众采取电话、网络等方式购买生活必需品。

加强宣传,强化舆论引导

在小区、商场超市等醒目位置张贴各类防疫公告通告1万余份、温馨提示4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60余幅、防疫宣传画200余幅,发送公益短信2万余条,发放宣传小喇叭30余个,持续营造疫情联防联控良好氛围;拟定《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食品安全告诫书》《加强药械经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引导广大群众增强防疫意识、做好防护措施,保障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乐至市场监管局还将继续加大农贸市场防控力度,做好部分复业经营单位现场查验工作,积极推进以线上交易为主的新型经营模式,一手抓监管、一手抓服务,一手严处罚、一手保供应,切实维护市场经营良好秩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