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市场监管战“疫”不松 有序推进餐饮单位复工复业
录入时间: 2020/2/22      浏览: 6206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有序推进服务业企业(门店)复工复业的部署要求,乐至县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全县餐饮单位复工复业,确保餐饮单位员工和消费者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

明确复工复业方式。为确保餐饮单位规范、有序恢复营业,结合我县实际,实行复工复业备案制。拟复工复业的餐饮单位具备相应条件后,向市场监管部门备案后即可恢复营业。采取“外卖式”、“打包式”等无接触经营模式,提醒消费者取餐全过程佩戴口罩,等候排队间距在1.5米以上。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复工复业的餐饮单位和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按照“五个必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必须掌握、记录本店员工近期的主要活动经历。对有重点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与重点地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者,居家观察结束前,一律不得安排复工;二是必须做好防护用品准备。根据防疫需要,为职工配足口罩、手套、测温设备等防护用品和洗手液、消毒水、酒精等消杀用品;三是必须指定人员负责晨检,对从业人员每天上班、中午、下班三次测量体温,并如实做好记录。如出现体温≥37.3℃、干咳等症状员工,坚决不允许上岗;四是必须落实消毒杀菌措施。坚持每天对场所及周边环境、设备设施、餐饮用具、从业人员双手进行全面消毒、杀菌处理;五是从业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更换工作服和工作鞋。

    下一步,乐至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复工复业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全力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