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大佛中学:家长会“三步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录入时间: 2019/12/26   来源:乐至县教育换体育局   浏览: 2609

 

为进一步整合学校、家庭的教育力量,促进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交流沟通,12月20日,乐至县大佛中学举行了初2017级学生家长会,“三步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年纪主管就举行家长会的目的、年级基本情况、年级老师的教育教学情况、学生的阶段性学习情况等方面向家长作了汇报。学校主要负责人就学校基本情况、管理思路以及家校共育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要求同学们要积极参加学校的阳光体育锻炼,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才能好好读书。希望家校愉快合作,携手共进,为孩子的人生奠定基础,做民族复兴追梦人、圆梦人。

互动交流,助力成长。各班班主任及学科老师采取不同的方式与家长互动交流。班主任向家长展示了学生本期以来的成果和成长经历,特别表扬了有突出进步的学生,并建议家长应如何更好地配合学校做好孩子们的教育工作。各学科教师与家长进行个别交谈,就学生的行为习惯、思想品质、学习状况等方面作了介绍,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他们良好的学习、生活、行为习惯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拓宽渠道,信息顺畅。学校利用家长微信群、班级QQ群等及时与家长交流学生在校学习情况,每周至少发布1条有关国家的教育政策、家庭教育知识等方面的信息。及时反复宣讲学校资助工作、学校食堂管理等热点话题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溺水、防火、预防校园欺凌等重点工作。班主任根据不同学生的身心特点,建议家长尽量多抽时间陪伴孩子,加强沟通,培养孩子良好的心理与行为习惯,顺利度过青春期;建议家长引导孩子正确对待学习,为迎接中考的挑战打好扎实的基础。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