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城西小学:特邀双流棠湖小学名师团队送教助力优质教育发展
录入时间: 2019/12/16   来源: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 3026

 

为进一步推进成资教育同城化,实现双流和乐至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推进区域合作,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乐至县城西小学迎来了双流区棠湖小学罗莉名师工作团队的送教活动。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唐树君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遂宁安居区部分小学语文教师、乐至县各小学选派的小学语文教师共350余人。
名师课堂,优质教育示范引领。送教活动开展了三堂整本书导读示范课。分别是:彭丽《鼹鼠的月亮河》(三年级)、张美艳《中国神话故事》(四年级)及金福蓉《中国民间故事》(五年级)的阅读交流课。名校名师以精心的设计,亲切的语言,巧妙的构思,牢牢地抓住了孩子们的心,让他们走进书里的童话世界,激起了孩子们强烈的阅读兴趣。她们完美的教学设计,灵活多变的课堂调控方式不仅赢得孩子们的喜爱,也给听课者带来一次又一次震憾。
名校指导,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观课结束后,温文勤主任对三堂课进行了评价。罗莉老师作了专题讲座《整本书阅读指导研究》。以部编版教材中的阅读指导为着力点,以语文教学中的难点为突破口,充分发挥了名师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据了解,乐至县多举措助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如大力实施“互联网 教育”,组织城乡共建教育大数据库,邀请名师团队走进来等,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名师课堂和名校课堂,非常实用。在他们的引领下,城西人走向专业化的道路上,一定会更快更高更强。”城西小学唐树君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如是说。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