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大佛中学:特邀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助力优质教育均衡
录入时间: 2019/12/16   来源: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 3487

 

为加强教育名师与乡镇教师的交流和沟通,探讨和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深化学校课程改革、更新教育理念、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近日,乐至县大佛中学特邀吕显杰名师工作室与陈敏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助力优质教育均衡。
两个名师工作室部分成员、学校数学和物理组全体教师、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共30余人参加。
同课异构,示范引领。本次送教下乡活动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教育教学研讨。学校一线教师雷大兵、毛利华分别上了一节数学、物理教学研讨课,名师工作室的两位名师陈红英与周华军就同样的教材内容分别上了示范引领课。四位上课教师,课堂基本功扎实,执教理念新,执教能力强,授课“同”中见“异”,“异”中求“同”,为观课教师搭建了高质量的研讨平台。
互动研讨,共同成长。集体议课交流阶段,上课教师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反思剖析;观课教师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所受到的启发和获得的益处,同时,交流了各自在教学中的经验体会。县进修校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张兵给予本次活动高度评价:既是城乡间教师相互交流、相互研讨、相互学习、优势互补的过程,同时也为实现优势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优质教育均衡,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开辟了新的途径。
送教下乡,优质均衡。大佛中学校长唐洪波作了总结发言:一是感谢名师工作室专家一行对学校教研、教学的示范、引领;二是希望以后能多安排这样的教学研讨活动,多给予学校教育教学指导、示范;三是要求学校老师要多向名师学习、多与名师交流,不断反思自己的教学,要树立名师意识,在教学中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创出自己的特色,为优质教育作贡献。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