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光明小学:拒绝校园欺凌 共筑和谐校园
录入时间: 2019/12/16   来源:乐至县教育和体育局   浏览: 4178

 

为杜绝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和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共筑和谐校园,近日,乐至县光明小学“五举措”扎实开展校园欺凌预防工作。
一是建立预防校园欺凌工作制度。学校制定完善校园欺凌的预防和处理制度、措施,建立校园欺凌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相关岗位教职工预防和处理校园欺凌的职责,不定期开展校园欺凌和学生矛盾纠纷排查,加强门卫安全管理等
二是开展主题班会。学校开展了“拒绝校园欺凌 共筑和谐校园”主题班会活动。班主任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内的经典欺凌案例,让学生们明白哪些行为是同学之间的嬉戏打闹,哪些行为是违反规章、校规的校园欺凌,哪些行为是违反国家法律的校园暴力以及这些违法行为的后果。同时就如何预防,如何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同学们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学生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自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三是情景剧表演,引发共鸣。几名同学通过自导自演的短剧为学生们描绘校园欺凌发生的情景,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不由自主融入到情景之中,从而产生共鸣。
四是签订承诺书,入脑入心。同学们还签订了反对校园欺凌承诺书,并在班长的带领下纷纷进行宣誓,坚决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友爱同学、互助共进,共同构建美丽和谐校园。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