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总信息 (4月)
录入时间: 2019/6/4      浏览: 4218

 

                            一、全县各类事故情况
       ●4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2件,死亡2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2件,死亡2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其他事故0起,死亡人数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14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8件,死亡10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4件,死亡4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4件,死亡6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其他事故0起,死亡人数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41日4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劳动、高寺、东山、良安对烟花爆竹市场、砖厂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41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到帅乡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检查防雷防静电安全。
45日-7日,由县应急管理局牵头,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森林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对25个乡镇、11个单位的防火工作进行了全覆盖式督查。
48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佛星镇两户烟花爆竹经营店的安全工作进行了复查。
48日下午,乐至县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暨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中型会议室召开。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智刚对前期我县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作了总结,分析了当前我县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形势,指出了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下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县委书记文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和省委彭清华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市委吉明书记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火灾防控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切实把森林和城乡防火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10日—16日,县安监执法大队调查博骏公学项目部工地“4.8”事故,10日晚上与教育局、住建局、施工单位协调赔偿事宜。
415日上午10点半,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了乐至县2019年安全生产专题培训会,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唐俊主持。会上,学习传达了近期全国、省、市、县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唐俊就如何开展好近期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作了培训,并提出下步工作要求:一是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进一步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进一步抓好组织保障工作。原安监局副局长李金对烟花爆竹零售店(点)选址、布点基本安全条件等业务知识进行了专题培训。并对近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如何规范检查工业企业做了详细讲解。
415日,县应急管理局与县供销联社负责人一道对童家镇童家社原废弃农药混合物和原磷肥厂实验室危化品化学试剂进行了安全检查,现场要求落实专人加强管理。
4月17日,县安监执法大队处理首创日杂公司违法案。
4月18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复查中天镇、高寺镇烟花爆竹经营户隐患整改情况。
4月18日—19日,县交通运输局牵头,组织县财政、应急管理、交警大队等部门对龙溪乡、放生乡、良安镇、高寺镇、中天镇、凉水乡等乡镇的“四好”农村公路建设进行了督查检查。
4月22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三星欧伟烟花爆竹店进行了复查。
4月22日—23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金顺毗河三分部处置隧道机械伤害事故。
4月23日,市应急管理局邓庆涛调研员带领市局危化科来我县对童家工业发展区海辰日化、默森药业等企业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童家发展区安办负责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和相关股室陪同参与了检查。
4月25日—26日,县安监执法大队与市成立的毗河“4.22”事故调查组调查毗河三分部事故。
●4月28日,县委书记文勇率应急、交通、住建、水务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开展了“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兴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江军陪同参加检查。文勇书记一行先后深入童家治超站、巨洋威尼斯项目施工现场、十里河水库等地进行了安全检查。在童家治超站现场,文勇详细了解了治超站车辆进入检测情况和站点工作人员的安排,并向坚守治超一线的执法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文书记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加大宣传力度和执法力度,同时要规划切实可行的方案,科学运作治超点,严格、公正执法,从严打击超载超限行为,坚持凡超必查、凡超必罚,确保人民群众和道路交通安全。
●4月28日—29日,县安监执法大队落实博俊公学、高寺福安机砖厂的行政处罚事宜。
4月28日—29日,县应急管理局对孔雀机砖厂、宏宇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顺鑫气体经营部、广博焊接材料经营部“五一”前及汛期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4月30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佛星镇、石湍镇、孔雀乡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月,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了清明、五一节前安全检查,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二大专项整治行动,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全县继续保持了平稳的安全生产形势。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