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总信息 (2019年3月)
录入时间: 2019/5/21      浏览: 3416

 

      一、全县各类事故情况
       ●3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3件,死亡3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3件,死亡3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其他事故0起,死亡人数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13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6件,死亡8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4件,死亡4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2件,死亡4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其他事故0起,死亡人数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3月6日,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回澜对烟花爆竹、砖厂、加油站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3月7日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通旅、石湍对加油站、砖厂等进行了安全检查。
3月7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童家机砖厂、放生加油站、放生机砖厂、劳动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全胜砖厂、金顺加油站、良安加油站的“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3月8日,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劳动镇对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3月8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中天砖厂、高寺福安机砖厂、中天加油站的“两会”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
3月9日,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利用周末时间对川乐市场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现场检查出的问题予以当场进行整改,确保群众财产安全。
3月11日—13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童家镇、高寺镇烟花爆竹经营户、高寺镇马市砖厂进行了安全排查。
3月14日,资阳市安委会组织督查组对乐至博骏公学建设工地、陈毅故居快速通道童家段施工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
3月14日—15日,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负责人陪同市局调查组调查高寺“1.3”疑似煤气中毒事件。
3月18日—21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到中天镇、孔雀乡、东山镇、龙门乡排查烟花爆竹经营户安全问题。
3月22日,县应急管理局与统计局到帅乡烟花爆竹有限公司核实经济普查数据。
3月23日,为贯彻落实3月22日召开的全省、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吸取江苏盐城化工厂爆炸事故经验,根据部署开展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中天镇、县城区加油站进行了专项整治检查。
3月25日,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唐俊带队对童家镇烟花爆竹经营店进行整改后复查。
3月25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帅乡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引火线库房和化工材料库房的安全进行了检查。
3月28日,县应急管理局组织人员对回澜镇、龙溪乡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3月29日,县安全监察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高寺镇、中天镇复查烟花爆竹经营户整改隐患情况。
3月29日,由县商务和经济合作局牵头,联合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对良安镇政府报告反应的液化气经营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安全检查。

       本月,各级各部门针对两会特点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深刻吸取近期全国、省、市发生的事故教训,突出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隐患整治我县未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