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总信息 (2019年2月)
录入时间: 2019/3/28      浏览: 3346

 

一、全县各类事故情况
2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1件,死亡1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1件,死亡1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其他事故0起,死亡人数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1月—2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3件,死亡5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1件,死亡1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2件,死亡4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其他事故0起,死亡人数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131日—26日,由县安监局牵头,联合县公安局、环保局、城管局、天池镇、童家镇相关人员组成整治行动小组,开展了为期7天的县城区烟花爆竹联合整治专项行动。行动期间共收缴危险性极高的“炸雷子”600个、非法经营爆竹4件零333封、小烟花12件、孔明灯400余个。
21,县政府县长彭玉秀率安监、交通、商粮、经科信、交警、消防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开展了春节节前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大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尹显强陪同参加检查。玉秀县长一行先后深入供电公司、相信制动公司、黄花园调配站、北门车站等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每到一处玉秀县长都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预防措施、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要求县级相关部门(单位)和各企业要认真履行职责,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逗硬抓好整治,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及市场供应工作,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2日下午乐至县安全生产暨安全生产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县中型会议室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彭玉秀同志主持,县委书记文勇同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江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212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毗河供水工程项目部孔家沟渡槽出口事故。
213日,县安监局执法大队与市应急管理局魏巍等人,到宝林毗河供水工程一期四项目部进行事故现场勘察。

       本月,各级各部门强化春节前安全监管,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重点对县城区实施了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三禁”,严肃查处销售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成效显著。春节期间,我县未发生一起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继续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