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县农保局多措并举  深入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政策
录入时间: 2014/7/25   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 7035

 

近期,四川省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川府发〔201423号),对推进城乡经济一体化、实现社会和谐及全面小康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同时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也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乐至县农保局为准确把握政策要点,结合实际,多措并举,认真学习宣传文件精神。
一是成立宣传小组。及时成立了以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农保局长戚文辉同志为组长的新政策宣传小组,制作多媒体宣传资料,深入到乡镇和村社进行巡回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新政策,帮助群众算清更加受惠的经济账。
二是印发宣传资料。积极投入资金,多方协调,根据调整后的政策构思制作全新的宣传单5000余份,政策公告和经办流程图各1000余份,派发到全县每个乡镇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每个村和社区,并在县城各处人口密集点进行张贴,以达到引导广大城乡居民参加养老保险和长效宣传的目的。
三是组织专题学习。在县人社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中,专题组织了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政策学习,大家积极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政策的认识和领会。
四是开展交流学习。由农保局领导带队,协同单位业务骨干组成学习组,到简阳市农保局等兄弟县(市、区)学习先进的工作经验,并结合本局实际情况进行交流,提出工作改进意见。

五是举办业务培训。举办了5期共10天的乡镇经办人员培训班,运用多媒体课件,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现场提问和讨论发言相结合的方式增强教学实效,进一步提升了乡镇工作人员的经办服务水平和对新政策的掌握。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