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总信息 (2019年1月)
录入时间: 2019/2/20      浏览: 3712

 

一、全县各类事故情况
       ●1月,全县共发生各类事故2件,死亡4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其中:
       道路交通事故1件,死亡1人,伤0人,经济损失0.1万元。
    火灾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工矿企业事故1件,死亡3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水上交通事故0件,死亡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其他事故0起,死亡人数0人,伤0人,经济损失0万元。
 
二、开展的主要工作
       ●13日上午,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到良安镇处理群众举报烟花爆竹经营安全问题。
13日下午,接报高寺镇疑似煤气中毒事件后,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联系领导赓即组织县公安、安监、应急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救援处置。
17—10日,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县公安交警大队、县海事处联合组成安全生产考核组对中天、童家、凉水、高寺、全胜、盛池、金顺、良安、蟠龙、佛星、龙溪、回澜、石湍、通旅等16个乡镇进行了年终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考核。
19-11,县安监局组织人员到新城加油站处理石湍和兴高速附近非法经营劣质柴油案件。
111日下午,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60余人,在县委一号楼一会议室收看收听了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县委常委江军,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志刚出席了会议。全国、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春节及全国、全省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
114日,县安监局组织人员到石湍和兴宝堂寺村绘制非法储存柴油平面图。
116—18日,由县经科信局牵头,联合县环保、安监等部门对全县部分乡镇、童家发展区的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目标考核。
122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凉水乡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122日,县安监局联合县经科信局对乐至县弘丰食品有限(液氨冷冻库)、通世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危化品使用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检查。
123日,县安监局组织人员到贵均卫材查看火灾事故现场。
123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通旅、石湍镇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124日,县安监局组织人员对乐至海天水务二水厂、三水厂使用安全危化品的情况进行了安全检查。
124日,县安监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对蟠龙镇、石佛镇烟花爆竹市场进行了安全检查。
129日,县委书记文勇率安监、交通、商粮、食药监、水务、交警、消防等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开展了春节节前安全生产、节日保供大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罗智刚陪同参加检查。文勇书记一行先后深入港华燃气调配站、海天水务三水厂、六十队车站、世纪百货商场进行了安全检查。在检查港华燃气调配站时,文勇书记详细了解了风险点位,查看了风险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记录,指出燃气行业是我县比较高危的行业,必须加强技控技防措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采取应急措施进行处置,同时还对全县的燃气保供工作做了要求。
131日上午县安监局组织召开了县城区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禁售联合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会上对联合整治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131日,县安监局组织人员对帅乡烟花爆竹有限责任公司仓库进行了春节前的安全检查。

       本月,各级各部门突出重点行业(领域),持续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继续保持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