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四川省人民政府  |  资阳市人民政府 
乐至县工商质监局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录入时间: 2018/1/11      浏览: 2425

为切实抓好“两会”、“春节”等重要时段安全生产工作,近期,乐至县工商质监局组织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对烟花爆竹、机动车安检机构和特种设备安全等进行全面“体检”。

一是开展烟花爆竹生产销售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情况,检查是否有超许可范围生产、许可证过期继续生产及将产品销售给无证运输的单位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两关闭”、“三严禁”和批发企业“六严禁”专项治理。

二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重点对人流密集场所使用的电梯、锅炉及气瓶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查看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检验合格并办理使用登记证等;督促检查指导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建立和完善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制度、隐患排查制度,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目前已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4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隐患正在整改之中。

三是开展机动车安检机构专项检查。对全县2家检测机构资质证书的有效性进行重点检查,对检验人员获证情况、人员变更备案情况进行抽查,同时现场检查检测设备计量检定情况。


主办:中共乐至县委  乐至县人民政府 [ 网站管理员登录 ]
承办:中共乐至县委办公室 乐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28-23323328 
网站标识码:5120220012 蜀ICP备09018411号  川公网安备 51202202000017号